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会议

作者: 公共教学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24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让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更好地服务学生,10月20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心理学教研室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会议。公共教学部书记、主任赵玉涛,主管教学副主任买应霞,校内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及校外外聘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公共教学部书记、主任赵玉涛主持。赵书记首先传达了叶爱欣副校长关于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叶校长指出要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实践环节,要精心谋划,做出切实改革。



本次会议,与会老师认真学习了近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重要文件,结合课程标准与一线课程教学经验,围绕“如何让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更好地服务学生”提出改革方案或建议,让教学更加有成效、更加丰富和多样化。通过研讨,与会老师认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性质为面向大众的普惠性科普性课程,课程实施上要以“理论+技术”的科普为主,个别指导为辅。对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指导其及时求助和转介。在教学上,目前教学实践活动配合心理知识科普,已经融入在具体的课堂中,如课堂团辅活动、心理游戏、正念训练等。同时,与会教师也对目前教学存在的问题和限制条件进行了讨论,如专业化心理教师资源短缺、心理活动训练场地受限等。



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加凝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的共识,为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更好的融合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训练提供了重要指导。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