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2月24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D229办公室召开“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思政教研室主任张静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主持。


各位老师围绕开学第一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探讨。每位教师都积极发言,从政治引领、内容设计、方法选择等角度探讨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抬头率”和“亲和力”,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负责人宋青阁老师带领大家讨论本学期的实践教学方案。她谈到,本门课程授课内容理论性较强,部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困难,为更好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必须把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根据学生专业特色构建艺术与思政深度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使学生在实践教学中“动”起来,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齐宁阳老师带领大家围绕概论课导论部分的教学及课件的使用进行研讨。她提到,在规范使用统一课件的基础上,应当结合授课班级学生学习特点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既要“讲准”“讲透”,也要“讲活”“讲新”。


思政教研室主任张静指出,高校思政课从“曲高和寡”走向“润物无声”,必须善于同现实结合,用身边的鲜活案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本次集体备课会是为了有效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相关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走实走深,全面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优。同时,他指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系统的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扎实开展常态化集体备课,积极引领我校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性。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