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我校思政课教师用心用情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1

春起今朝,载梦启航。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着力培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根据河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用心谋划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开课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对上好“开学第一课”作出具体安排。思政教研室主任张静组织各位思政课教师进行研讨交流,通过集体备课,精心打磨出课件,以“用红旗渠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答卷”为主题开启“开学第一课”。

  2月20日—2月23日,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为学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各位老师围绕“走进‘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三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带领学生全面了解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与学生共同回顾这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同时,各位老师号召学生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旗渠精神,用红旗渠精神克服逐梦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通过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铭记于心、融汇于行,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本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抓好思政课的课程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正喜爱的课程。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