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1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要求,提升教学工作质量,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说服力,2月1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D229办公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思政教研室主任张静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主持。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齐宁阳老师就新学期如何上好本门课提出相关要求。她向各位老师讲解2023年版新教材的修订重点,并详细介绍了新学期“概论”课教学的进度安排、教学内容、考核方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负责人宋青阁老师围绕本门课的设计思路、教学要点、学生阅读材料建议等方面和各位老师进行分享,并总结了上学期本门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各位思政课教师围绕日常教学中存在的困惑、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创新进行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对教材的研究、实施有效教学,认真备课、磨课、讲课,上好每一堂课。

最后,思政教研室主任张静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各位老师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课堂效果、育人实效,紧密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突出教学亮点。她强调,思政教研室要持续加强集体备课,积极探索聚焦艺术特色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守正创新打造思政“金课”。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