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5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11月3日晚上,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在线会议,组织我校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主持。


首先,王小业老师向大家传达会议精神。他提到,11月3日上午,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结合中央关于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要求以及在教育系统中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王小业结合怀进鹏部长的宣讲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的过程,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阐述。


交流环节,张琳雪、吴辉、赵秀红、齐宁阳老师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如何学深悟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老师们谈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当牢记“国之大者”,要在课堂上用丰富的案例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学生,用身边的故事讲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为学生上好紧密结合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作会议总结。他提出,思政课是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的关键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位思政课教师要凝聚合力、协同共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注重时效、注重方法、注重成效,引导大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外化于行,强化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