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汇聚磅礴力量 践行育人使命——公共教学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 公共教学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31

盛世逢盛会,迈向新征程。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10月28日晚上,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在线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公共教学部主任徐桂萍,公共教学部副主任买应霞、周莹及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赵玉涛主持。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赵玉涛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目标向各位老师提出要求。他谈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部门贯彻好、落实好,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学习过程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日常工作中开花结果。第二,要加强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成立以思政课教师为主体的宣讲团,积极投入到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中去。第三,要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大家应当群策群力、精诚合作,切实增强育人实效。第四,各位教师要积极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出教学成果上来,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第五,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部门青年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目标一致向前看,敢想敢为、善作善成,通过做好实际工作为自身发展积累能量,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交流环节,部门领导和各位教师代表积极发言。

公共教学部主任徐桂萍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尤其是职业教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坚持长效化学习,提高站位,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和教育理念,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渗透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公共教学部副主任买应霞谈到,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不是空洞的口号,要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扎实的专业能力,通过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项艰巨的工程添砖加瓦。

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周莹提到,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好公共基础课教学主要载体,讲好河南文化故事,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创新,为培育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接下来,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主任马洪涛、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焦克华、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史荣易、青年教师代表李松刚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开花进行了精彩分享。

最后,赵玉涛作会议总结。他讲到,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协同共进,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教育教学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