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畅谈心声 共话发展——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调研座谈会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3

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两翼”。为深入了解我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的成长需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顶层设计,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9月30日下午,校长周宝全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公共教学部主任徐桂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公共教学部副主任买应霞、中专教学部副书记张薇及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调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主持。

周宝全校长向参会教师说明本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他指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畅谈心声,讲出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

思政教研室主任张静围绕我校思政课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环节,各位思政课教师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成功教学经验、育人心得体会、专业成长感悟及教学中的困难困惑进行交流分享。

接下来,各个学院辅导员老师就职业认同感、角色冲突困惑、新媒体时代带来的工作挑战、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积极讨论。

周宝全认真听取各位教师发言后,他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对老师们的困惑进行着重解答,他指出学校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把教师提升规划落实到位,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让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落地、落细、落实。同时,他对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要双向融合、协同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根据我校办学实际和专业特色制定教学目标,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把思政课讲真、讲新、讲透、讲亲,在日常教学中使学生感悟学校底蕴,厚植爱校情怀,塑造高尚情操。三是要落实多向互动的育人机制,以仁爱之心做好学生教育工作,为学生铺就成才之路,真正成为学生思想意识的引领者、思想素质的塑造者、行为规范的培养者。四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解决问题方法,把自身塑造成自信、高雅、有魅力、有胸怀的教育工作者。

赵玉涛作会议总结。他讲到:本次调研座谈会为我们努力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思政课老师、辅导员能把外在要求内化为行动自觉,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共同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