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赛促教 学用结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思政课“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启动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4月15日下午,思政课“大练兵”讲课比赛在2D229办公室进行,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副处长江世明,教务处副处长李迅,公共教学部主任徐桂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周莹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赵玉涛公布比赛精神和比赛细则之后,17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展示。


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涛在组织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动员大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全面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与“大练兵”活动。

比赛过程中,各位思政课教师结合自身特点,想实招、出真效、拿本领,将热情转化为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内生动力,转化为讲好思政课的真本领,灵活运用了参与式、互动式和体验式等教学方法,生动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一致好评,展现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新风采。

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科研外事处副处长江世明就选题、讲解、表达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江世明指出,各位思政课老师要明确教师身份,回归教学本质,在讲授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自主思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有效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认真讲好每节思政课,做一名有情怀、有魅力、有信仰的思政课老师。

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牢记“魅力人师”初心。通过本次“大练兵”活动实现了赛教结合、以赛促教,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水平、教学艺术,推动了思政课改革创新,达到了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培养提升的目的。

按照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个高校组织开展校内“大练兵”,推选优秀教师参加河南省思政课“大比武”。河南省教育厅将组织“大比武”优秀选手,精心打磨“精彩一课”,走进大中小学校开展巡回教学展示。

  在本次比赛中,张静获得一等奖,吴辉、李松刚获得二等奖,张琳雪、王红利、赵秀红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